给自己一个空间剖析自己,但不希望被人随意评论!

你除了你,其他的什么都不是!而我,也只是我而已!

这里只是自己表达和分享的地方,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说教。个人的东西希望得到尊重,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。希望彼此安好!

食桃记

“喂,你好~”

“喂~”

“是你啊。”

……

熟悉的声音,再次听到的那一刻仿佛是脑海中的回放。

你过得好吗?

听着你絮絮叨叨的说着身边的琐事,好像因为心境的不同而不觉得有趣了。相隔千里,你有你的生活,我过我的日子。时间并不因为相隔变得怜惜,转眼高考都过去了那么多年……

“我们去年都没见面吧?”

“是吗,我忘了,好像是吧,哈哈哈哈。”

感慨吗?更多的是唏嘘。

那些情感好像一只放久了的桃子,没有变质却变得像老太太的脸一样褶皱干瘪没有了水分,难以下咽,弃之可惜。

“你现在做什么呢?”

“农名工,搬砖。”

“挺好啊,有钱途~”

……

不会去问你以后的打算,只剩下了调侃,如果这是改变是成长那也真有些可悲。

“你去死吧!就知道埋汰我~”

“我死了你别哭噢!”

“你不能死,你长命,健康长寿!”

“别了,活差不多就行了……”

我们背着各自的重担伛偻前行。奔命。谁都活得辛苦,所以不要祝我长命百岁。

“你一天都吃什么啊?”

“外卖。”

“你一个女生都不做饭啊!太懒了!你不会做吧?”

“不会。”

“我也在外面吃,要吃吐了,和同事一起吃不合适,老让你拿,三四十岁的人,精的要命……

我见过有些老板,信佛,去捐钱,要多少给多少,像咱们就看看一个月剩多少,买两件衣服……”

生活在社会底层,为了钱而计较,这是我们。可是却说不出我们还年轻就该努力这种劝你的话……

你匆匆挂了电话。

一通电话,好像生活变得格外烦苦起来。

偏偏是高考前夕。终于我们回不到过去,也回不到当初。不是无病呻吟而是无可奈何。

有一生的知己。可惜,那不是我和你……

那桃子外面那鲜艳的红色倒还吸引人,挣扎着咬下去皮都是苦的,里面的肉好歹还有几分甜。

明天,再去买几只桃子,挑硬的,不容易变质。

©藏雀 | Powered by LOFTER